
雷速體育9月11日訊 周四,西班牙技術(shù)裁判委員會(huì )在其“復盤(pán)時(shí)刻”欄目中,公布了對西甲聯(lián)賽前三輪比賽中爭議判罰的分析。與巴薩有關(guān)的兩次判罰曾引發(fā)爭議,而裁判委員會(huì )的最終評估結果都對巴薩不利。
第一個(gè)被重點(diǎn)復盤(pán)的判罰,是巴塞羅那客場(chǎng)對陣馬略卡時(shí),費蘭·托雷斯在禁區外打入的一粒進(jìn)球。當時(shí),馬略卡后衛安東尼奧·賴(lài)略頭部被球擊中,隨即痛苦倒地。然而比賽并未因此中斷,巴薩隨后組織進(jìn)攻,由費蘭·托雷斯破門(mén)得分。

對此,裁判委員會(huì )認定主裁判安東尼奧·穆努埃拉·蒙特羅出現了明顯失誤——他本應立即吹停比賽,因此該進(jìn)球不應被判有效。
委員會(huì )在分析中明確指出:“這一場(chǎng)景有助于我們更好地理解腦震蕩協(xié)議的執行標準。當球員頭部受到撞擊并出現明顯不適時(shí),首要考慮的必須是球員的安全。根據腦震蕩處理規程,一旦發(fā)現球員有腦震蕩跡象,裁判必須立刻中斷比賽,以便醫療人員進(jìn)場(chǎng)檢查。因此,正確的處理方式是立即停止比賽?!?/p>
結論是:由于裁判未按規定中斷比賽,巴薩在此事件中獲利,費蘭·托雷斯的進(jìn)球本應被取消。
第二起引發(fā)爭議的事件更為激烈,涉及巴薩左后衛巴爾德在對陣萊萬(wàn)特一役中,在對方禁區內的一次手球。當值主裁埃爾南德斯·埃爾南德斯果斷判罰點(diǎn)球,而裁判委員會(huì )確認這一決定完全正確。

委員會(huì )分析:“防守球員巴爾德的手臂原本貼近身體、處于低位,但在對方即將射門(mén)的瞬間,他的手臂突然抬起至與軀干呈直角的位置。這種姿態(tài)顯然不屬于正常的防守動(dòng)作,而是主動(dòng)擴大了防守面積,并用手臂擋住了飛向球門(mén)的皮球。裁判判罰點(diǎn)球是準確無(wú)誤的。球員的手臂被置于非自然位置,且直接干擾了一次明顯的得分機會(huì ),符合手球犯規的判定標準?!?/p>
錄像視頻
集錦視頻
熱門(mén)資訊
熱門(mén)標簽